口腔保健常識

細菌滋生的嚴重影響

大部分常見的口腔健康問題是因為許多有害細菌在口腔內不斷滋生,因此每天正確的刷牙、使用牙線等預防措施,都能在口腔問題發生之前做好保護。高露潔希望能提供你所有的資訊讓你知道如何保護好你的牙齒與牙齦。

以下的資訊將讓你了解如何預防蛀牙、牙齦炎、口腔異味及牙結石。還有幫助預防牙齒敏感的發生及潔白牙齒的小技巧!


 

如何預防牙結石??

牙結石是一種牙齒上硬化的礦物沉澱,很可能會導致蛀牙。清除牙結石的治療稱為牙結石刮除,牙醫師會使用特殊的儀器來清除牙齦線上下方的牙結石。高露潔全效牙膏含有防菌成分,能保護牙齒上長達12小時減少細菌滋生率,因此定期使用高露潔全效牙膏,可以幫助減少牙結石發生率。

如何預防牙齦炎??

牙齦炎是牙齦疾病的第一個階段,如果沒有妥善治療,將可能導致掉牙或其他健康的問題。預防牙齦炎最重要的是,清除累積在牙齒上的細菌。定期做牙齒檢查與專 業的口腔清潔是相當重要。而良好的個人口腔衛生也是不可或缺,使用含氟牙膏,它的防菌成分能附著在牙齒上,保護牙齒減少細菌滋生的發生率長達 12小時,並且還能幫助減少牙齦炎的發生率。

預防齲齒??

齲齒是蛀牙的另一種說法。蛀牙的發生與生活習慣息息相關,包括吃的食物、平時如何照顧牙齒、是否使用含氟牙膏等。你透過以下的方式可以避免蛀牙發生:

  • 每天使用含氟牙膏至少刷牙兩次,並使用牙線來清潔牙齒之間或牙齦線下方的細菌。
  • 定期做牙齒檢查,做好預防性的保護就能避免問題發生並且不會讓小問題變成大問題。
  • 注意飲食均衡,並有節制地食用澱粉或是糖類食品。少吃零食,盡量在正餐時食用這類食品,以減少酸性物質的形成。
  • 使用含有氟化物的潔牙商品,如含氟牙膏。
  • 確認兒童的飲用水有適量的氟。若無,請找牙醫師或小兒科醫師開立每日用之含氟補充劑。

含氟牙膏可以提供12小時的防菌保護,幫助減少細菌滋生率外,還能幫助預防齲齒與蛀牙的形成。

 

如何減少口腔異味??

口腔異味是呼吸的氣息中含有讓人覺得不舒服的氣味。口腔中溫暖、潮濕的狀態是細菌生長的理想環境,因此,預防口腔異味的方式是餐後刷牙、清潔舌頭及牙齦,並使用牙線及漱口水。定期看牙醫並做健康檢查,以確保牙齒及牙齦的健康。

對抗口腔異味,你也可以多喝水來促進唾液分泌。有時候亦可用水漱口來清除口中食物殘渣;而維持口氣清新的商品如無糖口香糖、無糖口含錠、生的胡蘿蔔及芹菜,也有助於預防細菌滋生。

含氟牙膏能減少細菌滋生率長達12小時,並減少口腔異味的發生率。

 

潔白牙齒的小技巧

香菸、紅酒及食物都會在牙齒上形成汙漬,透過牙醫師專業的協助,可以去除因食物及香菸等外在因 素所產生的汙漬,平時在家也可自行使用美白牙膏來清潔。如果汙漬已經出現很久了,則需要尋求專業的牙齒美白來清除這些頑強的汙漬。若是牙齒本身的問題,可 使用漂白、黏合或是牙套的方式來處理。每一種美白方式都很安全,但牙醫師仍會依照你的牙齒情況來決定治療方式,以便達到最佳的美白效果。

含氟牙膏能有效美白牙齒、溫和清除汙漬,還能減少細菌滋生率長達12小時。

 

如何舒緩敏感性牙齒

當遇到冷、熱、酸、 甜食物、飲料, 或接觸到冷空氣時,牙齒會變的敏感或會酸痛時,您就是有敏感牙齒。.細菌在口腔內堆積會造成敏感牙齒。 您的口腔愈健康,就愈能減少敏感牙齒發生的機會。

就像您的專業牙醫師能做的,您可採取一些方法幫助預防敏感性牙齒發生,包括:

  • 使用超軟毛牙刷, 我們建議您使用抗敏專家牙刷
  • 正確刷牙能幫助預防琺瑯質磨損和牙齦萎縮

若您有敏感牙齒問題,我們建議您使用專業抗敏感牙膏。

它能減少細菌滋生率長達12小時,並在牙齒牙齦上形成保護膜,提供完整保護。內含抗敏感成分能夠幫助舒緩敏感酸痛。

arrow
arrow

    鄭醫師Dr.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